【经文】申命记 29:29, 罗马书 1:19, 马太福音 12:50
【心得】我们现在的读经群,一共有22名弟兄姐妹一起读经。其中有一个慕道友,常常会提出很多对经文理解上的问题。有的我们可以解答,有的要解释就要花很长的时间,有的其实我们也解答不了。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,就是我们每天坚持读经,周而复始,为的是什么?
可以记住背诵神的话吗?是的!但不是最终的目的。牢牢记住神的话语是很好的事情,但是如果光是记住,不理解神的教导,甚至是错误地理解,对我们的灵命完全没有帮助。
那是更多的理解神的话语,认识神吗?是的,知道有神的存在,理解他给我们的话语和教导是读经能直接给我们带来的成长,也可以教导、帮助别人理解,比如独一真神、三位一体、神的创造、人的使命。可是这也不是最终的目的,圣经上说,‘你信神只有一位,你信的不错;就连鬼魔也信,却是战兢。’(雅各书 2:19)。我们读圣经不是仅仅止于读懂,不信主但是研究圣经的人也可以做到在文学角度的“读懂”。就像我们读经群里那位慕道友,如果不是存着谦卑寻求的心读经,而是钻牛角尖、纠结于半枝末节,对他并无实质的帮助。
我们读经的目的,在于听了神的话而去遵行,也就是说需要把圣经上的教导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。做善事,做神喜悦的事,不做得罪神的事。是就说是,不是就说不是。传扬福音,让还不认识神的人知道耶稣是救主。我们读经,不是只要从理性上积累知识去教导别人(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,但不是唯一的,最终的目标),而是从神的话语中找到神对我的教导,从而运用到生活的点点滴滴里面去。
【祷告】亲爱的耶稣基督,感谢你赐下圣经上的话语给我们,使得我们通过学习圣经,可以了解你的性格和旨意,指导我们的生活。求圣灵光照我们,常常充满我们,让我们不仅在理性上积累关于神的正确知识和教导,更可以在生活中应用出来,更好地遵行神的道。阿门!
You are not authorised to post comments.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